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娱乐 > 正文
东莞失业人群困惑:难在缺乏技能和待遇低
阅读[288]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2/11/30 11:23:43

  2013年的十件实事目前正进入征集意见阶段,其中有一个备选项目是推动7000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帮扶3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这项政策出台为什么定了这两个数字?将有哪些人受益?记者采访了具体负责该项目实施的市人力资源局就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就业办),对这一备选项目进行全面解读。


  东莞户籍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后,可获得推荐就业,还可以申请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此外,在全日制就业岗位上实现就业,月工资(加班收入除外)低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就业困难人员可领到工资差额补贴。


  样本解读


  她曾失业三次


  免费培训再上岗


  阿芳生于1972年,是土生土长的东莞人。2008年9月11日、2010年9月20日、2011年12月26日,这三个失业的日期让她难忘,“我这么大年纪,孙子都很大了,还失业这么多次。”


  “我现在很忙啊,在上班,每天都很忙。”电话中,阿芳一直在强调自己很忙。


  自从2008年因为工厂裁员第一次失业,阿芳一不小心就成了“4050”人员。所谓“4050”人员,是指登记失业的40周岁以上女性、50周岁以上男性,这部分人被政府列为就业困难人员。


  阿芳文化水平并不高,但刚失业那会儿,她并不认为这是阻碍自己再就业的门槛,可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她发现自己再就业很困难。


  困难来自于两个方面,自己学历低,只能从事一些体力活;自己没什么技能,干不了什么技术活;自己年龄大了,工厂招工都想要年轻的。


  有时找到工作,又受不了工厂加班的强度,毕竟岁月不饶人。


  于是,一来二去,她就在失业和就业之间挣扎徘徊,四年之内失业三次。


  一个偶然的机会,阿芳得知了人力资源部门对户籍人口实现的再就业补助政策,政策包含登记失业、免费培训、就业、拿就业补贴四个流程。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阿芳分别于2008年10月8日和2010年11月3日两次参加市人力资源部门开展的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分别是计算机操作员初级工和中式烹调师初级工。


  今年,阿芳终于学以致用,在一家面点店做起了烹调师,并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合同的日期是2012年2月1日至2013年12月30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