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娱乐 > 正文
东莞“三旧”改造地最多39%用于商住建设
阅读[287]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2/11/30 11:20:58

  今年“两会”期间,由市政协委员、香港怡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硕松提出的《全力推进“三旧”改造为高水平崛起提供资源保障》提案,东莞要整合分散资源,集中产业发展路线,打造珠三角产业聚集地。同时加快项目审核审批,因地制宜全面统筹,逐步规划理性开发。此外,东莞要选准重点,先行先试,大力铸造广深后花园。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硕松委员提出的“重新规划开发各大专项工业生态园”、“铸造广深后花园”等建议,对改进我市“三旧”改造工作很有启发意义,接下来将研究深化。


  【办理进展】已腾出发展用地12765亩


  市国土资源局在回复意见中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改造项目131宗,完成改造面积5071亩,正在改造项目77宗,改造面积7694亩,共腾出发展用地12765亩,通过改造容积率,节约土地8297亩,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其中,产业转型升级改造项目49个,淘汰、转移的“两高一资”企业14个,引进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8个,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7个,促进了产业升级。


  为加快项目审批,我市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简化了项目在方案审批和前期手续办理两个环节的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


  【后续举措】商品住房比例控制在39%


  今年,我市还对32个镇街及全市的“三旧”改造专项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根据产业优先的原则进行修编。


  修编后的专项规划将全市商品住宅规模控制在7123公顷,比例为39%,产业用地规模为5746.3公顷,比例为31.5%,公共及其他用地规模为5391公顷,比例为29.5%。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本地的开发企业踊跃参与我市的“三旧”改造外,万达、万科、金地、恒大、名流置业、龙光等等一批优质的外地房地产和商业开发企业也积极参与我市的“三旧”改造项目,如东城万达广场、长安的万科中心、凤岗的名流印象花园等。


  该负责人表示,黄硕松委员提出的“重新规划开发各大专项工业生态园”、“铸造广深后花园”等建议,对改进我市“三旧”改造工作很有启发意义,接下来将研究深化。特别是前者,下一步将通过“工改工”试点探索经验。


  ■提案点击


  黄硕松委员:建议把东莞打造成广深后花园


  黄硕松认为,随着“三旧”改造方案逐渐得到落实,各镇街“三旧”改造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众多项目逐一确定,进一步推动东莞高水平崛起。


  黄硕松建议,市政府通过此次“三旧”改造后腾出足够的土地,解决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的难题,借鉴周边乃至全国及世界各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重新规划开发各大专项工业生态园区及高档次商业中心,以鼓励、安顿现有资源,吸引更多有实力、高科技含量的大型企业及商团进驻东莞。


  “东莞要选准重点,先行先试,大力铸造广深后花园。”黄硕松表示,东莞有着广州和深圳两大城市做后盾支撑,东莞将近一半镇区与广州、深圳相邻。深广两地经济经过几十年的变迁与发展,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很多投资商、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东莞市场。他认为,市政府应加紧实施和解决相关补偿、拆迁及容积率等问题,借助机遇鼓励当地企业参与改造之余,同时应吸引更多高资质、实力雄厚的外地房地产和商业开发巨头进驻东莞,树立良好的品牌效应,体现和绽放东莞魅力。因此,建议市政府选准重点,先行先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