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餐饮休闲 > 正文
周黑鸭成功冠名地铁站 各地美食跃跃欲试
阅读[164]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2/11/22 17:38:48

  “下一站,……稻香村站,全聚德站……吃货们,喜欢这趟列车嚒。”近日,武汉本土特色小吃周黑鸭冠名武汉市地铁二号线“江汉路”站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各地吃货们更是跃跃欲试,争相要将本地特色美食也挂上特快列车。很多人在微博上发问,都是本土特色小吃,既然周黑鸭能有冠名机会,我们的美食是否也该走进地铁、发扬光大?

 


  周黑鸭冠名引发网友美食接龙


  南京市民力推盐水鸭


  率先给周黑鸭冠名投赞成票的是南京市民。《南京晨报》直接撰文发问:“周黑鸭成功冠名武汉地铁二号线,盐水鸭能不能跑进南京地铁?”


  微博网友whnikki这样评论:“周黑鸭成功冠名武汉地铁,盐水鸭也来冠个吧!”看到武汉周黑鸭因成功冠名地铁站而一夜走红,南京市民有些不服气,在网上全力推荐本地特色美食“盐水鸭”,并集体向南京地铁站发问“盐水鸭也能冠名吗?”。

 


  周黑鸭产品销往全国,成为武汉小吃中名声最大的代表性品牌


  面对南京市民的热情,地铁业内人士表示,地铁站“不是想冠就能冠的”,“冠名企业必须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且社会形象良好。”据悉,周黑鸭在冠名武汉地铁站时也经过严格的审查,正是因为周黑鸭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独特的武汉本土特色,才能顺利入选。


  北京市民选择稻香村


  “稻香村·传媒大学站到了,请您拿好手上的紫菜肉松蛋糕,准备下车。”一位微博名为“哆啦七阿萌”的网友这样调侃。原以为,当武汉亮出周黑鸭,南京推出盐水鸭时,北京市民会毫不客气地用世界闻名的北京烤鸭“全聚德”予以回敬。怎料到,比起早已走向世界、太过国际和时尚的“全聚德”,北京市民更倾向选择更具本土气息、更平民的“稻香村”来为地铁冠名。


  与阳春白雪的国际大品牌相比,北京市民显然将支持票投给了本土气息强烈的“小吃”产品。看来与周黑鸭冠名武汉地铁一样,北京地铁若走冠名道路,估计还会首选那些能代表城市名片的本土企业。


  广州市民玩起美食接力


  话说,广州是个美食的天堂。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路上走的,几乎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因此,当谈论广州地铁沿线可用什么特色美食“冠名”时,网友们竟然玩起了美食接力,答案莫衷一是。


  网友@新浪广东:白切鸡体育西站,艇仔粥陈家祠站;


  网友@一张微博:叮咚,辣田鸡沙园站到了;


  网友@大只凉瓜猫:肓公饼祖庙站,温扎蹄季华园站,牛乳桂城站,柱侯鸡千灯湖站。


  ……


  广州的很多媒体也参与了冠名讨论。《南方日报》便将网友提出可以冠名的美食进行整理,并提问:“武汉周黑鸭冠名江汉路,广州地铁会跟进吗?”

 


  经过逐步发展,周黑鸭已经成为武汉的一张名片


  从网友竞相将本地美食排队挂上列车的欢乐吐槽中,可以看出,为地铁冠名其实并非一定要阳春白雪,冠名的标准也并非雅和俗。以周黑鸭为例,其已成为当地名片,甚至有些旅客去武汉就是冲着周黑鸭去的。和地铁的强强联合,周黑鸭名声更响亮,武汉事实上也就跟着宣传出去了。


  可见,企业冠名地铁,市民在意的是它的贴近度,好感度。既然真维斯能冠名清华、五粮液冠名机场,那么作为武汉小吃中名声最大、美誉度最高的代表性品牌,周黑鸭冠名地铁站,既符合相关程序、又缓解了地铁建设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