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东莞文化 > 正文
受益广东“外向带动”战略 加多宝弘扬粤港凉茶文化
阅读[19]作者:amy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1/12/27 10:37:42

  扶持民营、中小外资企业发展是广东省加快经济发展一贯的工作重点。12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等一行来到加多宝集团旗下的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听取了企业的运营状况,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在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利用地缘优势实施了以"外向带动"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在税收、基础设施环境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带动下,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成了以港资为代表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进驻与发展,并成为广东省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笔。本次考察的红罐王老吉生产者加多宝集团正是这一战略发展背景下的受益者,粤港凉茶文化的一脉同承,也是促成加多宝能在广东落地生根的背景之一。

  加多宝在广东省经济转型政策的浪潮中,对传统凉茶大胆"技术革新",做足苦功夫。在保证凉茶原味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罐装工业化生产的华丽转身。而此次受访的是红罐王老吉凉茶在全国最大的浓缩汁生产基地。据悉,凉茶浓缩汁技术于2006年由加多宝集团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带动了中国饮料行业生产方式的大幅变革,加多宝还将投入几十亿元进行研发与建设。

  以加多宝为代表的凉茶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映衬了我国民营企业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在大大小小的民营企业中,有的在严酷的竞争淘洗下,成为历史的痕迹;有的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成长为行业领域的生力军,成为龙头企业等,这些都推动着行业科技进步和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在汇报了加多宝的相关信息后,向领导们表达了希望将岭南文化瑰宝打造成全球性品牌、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这一美好心愿,汪书记对加多宝的这一愿望给予了肯定。

  在过往的时间里,民营企业在国家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为社会带来的经济效应无可厚非。有统计显示,2010年我国民营经济在规模扩张,核心竞争力提高等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其中,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纳税总额为例,其纳税总额达到2735.89亿元,已超过50%的速度迅猛增长。

  一个企业不单单是个体的生存与发展,其产业链上游的原料采购到生产环节的库存供应,产业链下游的运输保障到经销终端的流通销售,涉及的服务机体和人员众多。就如一罐小小的王老吉凉茶,承载的不仅仅是其品牌与品质本身。它的身后,小到一颗草本植物幼苗的生根发芽,农户田间地头的辛勤种植,大到产业链上环环相扣的各级供应商、经销商,以及与此相关的千千万万员工,都在同一个目标的信念下,共同为凉茶成长为全球重要饮料品类创造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可见企业的经营发展,为社会繁荣及缓解就业压力等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从加多宝这样的民营企业,我们看到的是整个凉茶发展的根枝脉络,在政府良好经济政策引领下,凝聚了政府对凉茶产业、民营企业的携手耕耘。广东省领导一行对加多宝的考察行动,可以看到对凉茶产业的殷切期望,更看到凉茶企业发展的任重道远。如社会各方多加呵护,相信不仅是凉茶产业的福音,更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