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智能科技 > 正文
科技合作周首设光电技术与设备展
阅读[18]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 时间:2009/10/21 15:17:55
    2009年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第三届中国(东莞)专利周,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举行。本届活动首次设置光电技术与设备展,重点展示LED技术项目。

  昨日,我市举行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宣布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在会上指出,本届活动将有助于促进更多的科技项目、人才等科技资源落户东莞,推动科技成果在我市实现产业化。

  【活动介绍】

  3大类10项活动亮点多

  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周包括3大类共10个项目的科技合作及成果展示等活动。

  在科技项目与技术展示专题中,将推出包括光电技术与设备展、专利技术与产品展、第五届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及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业务展等四个展览。

  在科技交流与合作专题中,将推出国际科技合作洽谈签约仪式,国内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国际科技合作业务介绍和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发布,以及松山湖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授牌等活动。

  在科技创新论坛专题中,共安排了四个论坛:第一个,中国驻外大使科技论坛;第二个,LED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论坛;第三个,工业设计论坛;第四个,莞港融资与企业并购高峰论坛。

  【活动目的】

  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届活动首次设置光电技术与设备展,重点展示LED技术项目,邀请LED行业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展开研讨,推动LED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发展;在科技部对外合作司的支持和帮助下,将与欧美、日本和香港等国家或地区,在光电技术、新能源、人才培训和生产力促进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邀请我国驻外大使,介绍各国科技发展和项目信息;与合作周同期举行第三届中国(东莞)专利周,展示优秀专利技术与产品,举行专利技术交易项目签约活动,为专利技术交易搭建合作平台。

  同时,本届合作周尤其重视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实际效果,安排了系列签约活动,旨在引导科技项目在东莞落地生根。特别是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大赛部分优秀设计作品的设计者将与东莞企业进行现场配对签约,使得工业设计成果与东莞企业的产品生产、销售结合,把优秀工业设计作品转化为产品,推动工业设计作品产品化、产业化。

  【活动筹备】

  43家企业将携拳头产品参展

  截至昨日各项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介绍,在科技项目与技术展示活动的组织方面,组展单位已经全部确定,我市将有43家企业将携带自己的拳头产品参展,如勤上光电携带大功率LED照明路灯参展,中镓半导体公司将携带LED芯片制造设备参展等;此外专利展方面,目前已经选择有100个专利产品参展,工业设计大赛已经组织250件工业设计作品,其中20件将以实物模型展示。

  此外,在洽谈签约组织方面,国际科技合作洽谈签约活动已有市内20多家企业与境外研究所、企业达成合作签约,今年产学研合作有200多个项目签约落户我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