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东莞教育 > 正文
台湾教育经验值得借鉴
阅读[26]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dg.net.cn 时间:2008/10/21 14:53:50
    昨日,由副市长吴道闻率领,市教育局领导、镇街分管领导、部分学校校长组成的东莞市教育考察团一行16人结束了在台湾进行的为期8天的教育交流考察,顺利回莞。

  据悉,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高雄私立树德家商学校、国立高雄餐旅学院、南台科技大学等三间台湾著名职业院校及南湖国小、建国中学等两间台北优质学校,还参观了台湾统一集团和中国生产力中心等台湾知名大型企业。通过交流和考察,台湾教育的开阔视野、校长的办学理念、学校的人文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职业院校的校企合作模式、学校家长会和校友会参与学校管理等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团成员深深感到台湾教育的发展层次水平较高,对我市教育的提升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吴道闻副市长在与台湾有关学校负责人会谈时多次强调:台商在东莞高度集中,两地经济交往频繁,台湾的经济成长历程和东莞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台湾教育的成功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将结合东莞教育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发展。尤其是台湾的职业教育理念先进,校企合作程度较深,教育资源丰富,借鉴台湾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探索莞台两地职教合作,将对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有促进作用,有利于为我市经济社会双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